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3-00017 发文时间 2023-03-27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
原州区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

春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进入三月,冷暖交替,极易引发感冒等季节性流行病,校园是人群密集性场所,疾病更易传播,风险隐患较高。

为提高师生健康防护意识,降低春季传染病的感染风险,更好地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3月24日,原州区卫健局联合原州区教育体育局、原州区人民医院、区红十字会在固原七中进行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讲活动。

医务人员围绕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发病流程、症状、正确处理方式等知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师生们进行演示互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运用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做好手部清洁和个人防护。同进,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宣传资料,希望同学们将学习到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

“把一些常见的肺结核、水痘,还有甲流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防护的知识讲给同学们去听,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相关知识,让他们知道怎么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去防护它们,比如说,注意锻炼、保持充足的睡眠,营养均衡,勤通风、晒衣被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原州区人民医院护士马蕊说。

“听了这次医护人员的宣讲,我们知道了如何预防甲流和肺结核等传染病,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学校,都要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告诉我们的家人这些知识点,从而更好地保护我们。”固原七中七年级学生杨慧娜听完讲座说道。

     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是对每个人最有效的保护。当前正是甲流等春季传染病高发期,广大师生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有显著乏力、高热、全身疼痛、呼吸急促、发绀、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并立即送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为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和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安全屏障奠定基础。(记者:李明明 实习生 张佩茹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