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2642221MB1D15329R/2023-00003 发文时间 2023-05-22
发布机构 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精彩!原州十八小举办首届校园科技运动会
精彩!原州十八小举办首届校园科技运动会

“风力发电的原理是……”“为什么小车可以跑起来呢?”“摩天轮是怎么旋转的呢?”5月19日,原州区第十八小学举办首届“共筑科技梦 一起向未来”校园科技节暨科技运动会。

科技小制作,承载大梦想。十八小的孩子们带着好奇心,用善于发现的眼睛,用家中实验材料,探索各类有创意的科学小制作,感受不一样的精彩!

航空母舰、机器人模型、太阳能风车……活动现场,小科学家们现场演示并对自己的小发明进行原理解析,一件件别具匠心、具备科学原理、“变废为宝”的科技小制作、小发明,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带来科学探索的快乐,激发孩子们追逐科技的梦想。

无人机编队表演,航模表演等展示活动中,挂有飘带的F3P超轻特技飞机、钢铁侠航模飞行器等相继闪亮登场,冲上云霄,完美呈现翻滚、360度大回环、滚转等帅气利落的飞行动作;表演老师精心设计科学表演秀,与同学们一起体会科学的魅力,在阳光明媚的五月里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让现场师生们喝彩声、掌声不断。

气球站人活动、飞奔水火箭、逐梦赛道、放飞梦想等环节更是应接不暇,孩子们个个目不转睛观看,享受“科技”带来的快乐。“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制作的各种科技小发明,既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又培养了我们的独立思考。”学生伏博阳说。

       “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让他们学会以探究的眼光看待周围身边的事物,在今后更加热爱科学,热爱生活。”原州区十八小科学科任老师表示,将借助“互联网+科普”智慧校园与教育教学全面融合的契机,不断培育孩子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全力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记者:赵睿 余亚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