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 引 号 12642221MB1D15329R/2023-00041 发文时间 2023-09-25
发布机构 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诗歌节“诗歌进校园”活动在原州二十二小举行
诗歌节“诗歌进校园”活动在原州二十二小举行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伴随着嘹亮的歌声,9月22日,原州区第四届六盘山诗歌节系列活动诗歌进校园和线下比赛在原州区第二十二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以“诵中华经典  赞锦绣原州”为主题,旨在广泛播撒“文艺的种子”,提升原州区“中国诗歌之乡”影响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师生的诗歌朗诵和普通话水平,充分展示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学校全面育人成效。

比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共有20首朗诵作品,以个人朗诵、双人朗诵和多人朗诵等形式进行。老师和同学们通过精心的编排,用古诗词连诵、诗文组合、歌舞演绎等形式,精彩演绎了《万疆》《颂歌献给我的党》《五星红旗》《满江红》等众多经典作品。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师生们或慷慨激昂、或舒缓婉转地深情诵读,清脆悦耳、朗朗激昂的诵读声,诵出了国家繁荣富强之路,诵出了党的百年历程,更诵出了中华儿女爱国、爱党的拳拳之心,充分展现了二十二小师生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诗朗诵的乐趣,激发了我对诗歌的热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在感受文化的同时要传承红色精神。”参赛学生王庆轩说。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这次活动在我校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我们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推动原州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教育力量。”参赛教师冯小萍说。

经过比拼,朗诵节目《中国红》获得教师组一等奖,《我的祖国》《大写的中国》《读中国》获得学生组一等奖。

乐声淡去,余音袅袅;诗歌吟罢,榴齿含香。诗歌朗诵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中华文化经典,展示中华语言在诗歌中的魅力,既锻炼了学生的口才,激发了学生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爱,也必将让学生继续追寻文化经典,真正实现主动发展、快乐发展、自信发展的目的。(记者:米婷 李振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