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义务教育 > 政策文件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2-00031 发文时间 2022-10-24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宁夏第三周中小学线上教学内容和进度参考量表
宁夏第三周中小学线上教学内容和进度参考量表

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三周教学内容和进度参考量表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教育局,宁东管委会社会事务局,厅直属中小学:

       为认真落实自治区教育厅10月16日线上教学视频调度会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线上教学工作,结合各地线上教学实际,现将第三周中小学线上教学内容和进度参考量表印发给你们,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合理安排教学计划

各地要指导学校参照公布的线上教学内容和进度参考量表,结合本校实际在开齐国家规定课程的基础上,完善教学计划安排,适当调减文化课周课时数,适度增加音体美及科学、劳动等课程的课时数量,减少的文化课课时可在恢复线下教学后适时补齐补足。幼儿园不得开展网上教学活动。

严控线上教学时长

各校要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间,严控每日线上授课总节数,适当缩短每节课时长。建议线上课程每节不超过20分钟,适当增加课间休息,避免学生在线学习时间过长,为学生体育锻炼、自主学习、发展特长、活动休息留有充足时间。

优化线上教学方式

各校要适当调慢教学进度,放慢课堂讲授节奏,教学内容要紧扣重点难点,适当减少讲授时间,增加学生讨论、探究、练习等活动,提高学生在线学习质量。

严控书面作业总量

各地各校要坚决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得布置书面作业,三至六年级每天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每天书面作业控制在90分钟以内,普通高中也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长。鼓励学校多布置劳动作业、体育作业等促进学生全面成长的家庭作业。不得强制要求学生或家长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批改作业,不得向家长布置作业或变相布置作业。

加强家校教育协同

各地各校要通过多种途径密切家校沟通,引导家长加强学生居家学习教育管理,共同制定居家学习计划,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督促孩子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防止沉溺网络和电子游戏,协同提高孩子线上学习效率。各校要安排教师开展在线辅导、互动答疑、作业纠错等辅导活动,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的困难。要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特殊群体,采取适当方式,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线上教学服务。

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宁夏教育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