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审计公开
索 引 号 640421015/2022-00001 发文时间 2021-11-15
发布机构 原州区审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召开2021年度经济责任 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原州区召开2021年度经济责任 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21年11月12日,原州区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原州区审计召局开,会议由原州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龙同志主持。原州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金融局、区国资办主要负责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中央经济责任审计部际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原州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张晓龙同志作的《2021年原州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原州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审议稿)》、《原州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审议稿)》、《原州区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审议稿)》、《原州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试行)(审议稿)》等四项制度文件,调整确定了各成员单位联系会议办公室人员名单。

会上,原州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薛国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就如何开展和推进原州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把讲政治贯穿经济责任审计全过程各环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分析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高效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二要通力协作,以制度确保审计监督高效推进。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协作,以会议通过的制度办法为标准,信息共享,结果共用,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效推进。三要履职尽责,着力推动权力规范运行。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始终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提高工作效率。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做到审计评价客观公正,为领导干部“画好像”,通过审计监督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能力和水平,规范权力运行,降低行政风险,服务原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上,张晓龙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原州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成员单位深刻认识中央和自治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我区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重要作用。二要加强协同联动,优化资源配置。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齐抓共管,督促协调各地尽快落实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创新方式,协同配合,强化“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共用”的机制;三要强化制度约束,提升审计质量,深入推进《规定》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不断提高我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水平;不断完善规范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保障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依规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理顺和完善审计项目计划编制、信息交流、结果运用、审计培训等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协作机制;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加强计划源头管理和审计资源调配,在统筹考虑审计局年度审计项目安排,科学摆布人力资源的基础上,突出任中审计,合理安排经济责任审计年度项目;优化组织管理方式,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实效性,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任务。(蒋国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