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 引 号 640400023/2021-00044 发文时间 2021-03-11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分局开展春季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原州区分局开展春季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压实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继续抓好学校和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原州分局联合教育部门开展了辖区内春季学校幼儿园食堂的专项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现场对食堂的原料储存、加工流程、管理制度、“三防”设施等进行仔细检查,对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进行规范,对食品加工卫生控制及供餐留样进行指导,并督促校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五大方面进行自查,切实降低风险隐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一是清洁到位,把好开学自查关。清查原料库存、消毒设施设备、完善“三防”设施;二是查验到位,把好食材追随关。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食品原料可追溯;三是过程到位,把好加工控制关。生熟食品分开使用和加工,严防交叉污染,并按要求做好食品留样。四是消毒到位,把好餐具洗消关。严格按标准对餐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防止污染。五是宣教到位,把好人员管理关。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和食品安全宣传,开展“光盘行动”,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

同时,执法人员还要求学校管理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应急管理制度,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做好保障。截止目前,分局共计出动人员120人次,台次,检查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87家次,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求校方立行整改。

下一步,原州分局将继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以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为目标,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执法力度,为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