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监管 > 监督检查结果
索 引 号 640421001/2020-00024 发文时间 2020-04-24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多项举措打造“食安原州”
原州区多项举措打造“食安原州”

4月24日,原州区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听取我区第一季度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明确我区今后食品安全工作目标。

2019年,原州区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实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成功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并在全区创建6个食品安全先进示范乡镇(街道),使创建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

2020年,原州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按照原州区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实施食品放心工程这条主线,切实履行统筹、协调、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及各职能部门食品安全职能作用,确保食品安全整治及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新冠疫情发生后,原州区食安办积极行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按照各级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基础上,严格标准、强化监管,按照指挥部公告严格标准,强化管理,对符合开业的食品经营行业重点从监管场所消毒、体温检测、落实分餐单人单桌、严禁聚餐等方面进行监管,严格执行“一严格六必须两严禁”市场管控措施。

今后,原州区将进一步加大对“一老一少”(保健食品和校园周边食品)食品、“两大三小”(大企业、大宗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农村食品等专项整治力度。持续推进各类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努力提高全区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实施餐饮质量和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加强农业投入品的安全监管,实现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

食品安全监管重在源头,难在盲点,决胜在难点。原州区将坚决落实四项举措,聚焦问题、强化监管,继续扎实做好各类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工作,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组织开展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时段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控和及时处置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原州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原州区食安委主任、副区长拜春晖与各成员单位、各乡镇签订了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