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监管 > 监督检查结果
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275 发文时间 2022-04-13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三级贯通 上下联动,织密农村食药安全监管网
原州区:三级贯通 上下联动,织密农村食药安全监管网

为全面提升农村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4月11日起,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联合市局药品监管科、医疗器械监管科、各乡镇基层所组成了“市、区、乡镇”三级行动专班,以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主动请缨,下沉一线,对农村食品药品和疫情防控进行为期一周的督查检查。

紧盯乡镇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三营镇政府,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督查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两网”建设、社会共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提出。“双创”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各方参与、协同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乡镇(街道)是“双创”工作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照验收标准,结合日常工作,逐项整理完善档案资料。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浓厚氛围。

靶向推进 “三小行业”疫情防控。检查组聚焦农村地区小餐饮、小食杂店、小作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三道防线,深入到监管一线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严查经营户是否认真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措施,严管 主体资格进货查验、场所卫生、人员健康、操作规范、食材管控等行为。

狠抓药械经营使用环节质量管理。检查组围绕流通环节中存在的挂靠走票、非法渠道采购药品、违规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挂证等突出问题展开检查,压实药械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药械流通市场秩序,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公众用药用械安全,严厉打击“两品一械”违法行为。

为把好食品药品安全这一重要关口,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落实到市场监管职能的方方面面,严管重点环节、严查风险隐患,做到有机结合、有的放矢、有序推进。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督导的力度,以专项攻坚行动为抓手破解食安突出问题,确保“双创”工作各项任务目标如期高标准完成,奋力开创新时代原州发展新局面。(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州区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