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监管 > 监督检查结果
索 引 号 640400023/2022-00327 发文时间 2022-04-28
发布机构 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开展“早夜市”专项检查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原州区:开展“早夜市”专项检查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规范“早夜市”小摊点经营行为,近期,固原市市场监管局原州区分局结合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对上东海早市、和谐广场、荣华锦园等场所小摊点进行专项检查。

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早夜市”专项检查方案,并根据实际情况将局机关与古雁市场监管所、北塬市场监管所、官厅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进行排班,形成“早夜市”行动专班,集中力量开展“早夜市”随机巡查,逐户逐店检查了食品摊点的经营条件、进货来源、日常经营场所及生产状况,严禁制售假冒伪劣、“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

重点检查了早市上销售猪牛羊肉及肉类制品的业户,督促经营者主动索取动物检疫证明,凭有效检疫证明从事销售经营,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重点检查了“早夜市”经营户小摊点备案卡办理情况,并全面介绍了食品小摊点备案卡办理流程,强调了食品小摊点在经营活动中应当符合的要求及相应的法律责任,并着重要求食品小摊点及时公示备案证和健康证明,严格在备案的经营品种范围内进行经营。

对于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商户,执法人员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专业性指导,及时规范了经营行为;同时以疫情防控工作为核心,加大宣传力度,要求摊点食品经营户制作价格公示板,实行食品明码标价,积极引导商户树立诚信经营意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激发市场活力。

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各类食品流动小摊点232个,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对检查发现的健康证过期、食品标识标签不规范,散装食品防尘不到位,部分鸡肉产品“两票”不齐全等问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对1户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的经营户予以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处理中。

        原州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始终以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为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实施精准监管,通过规范、引导、整顿相结合的措施,促进辖区“地摊”食品经济有序健康发展,全力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