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索 引 号 640421007/2021-00081 发文时间 2021-09-22
发布机构 原州区财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原州区委统一部署,2021312日至55日,第三巡察组对固原市原州金祥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进行了巡察。525日,巡察组向固原市原州金祥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责任落实情况

公司党支部始终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扣巡察全流程、全环节,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狠抓整改落实,以整改落实来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一是加强领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小组,对整改进度跟踪督查,问责问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对标对表,细化整改责任分工。逐项拟定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限,全面压实整改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建立了整改落实台账,对问题整改进行“挂号”,并实时跟进,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同时,明确要求将整改情况纳入党建、领导班子、职工年度绩效考核中。四是建章立制,完善体系标本兼治。积极完善制度体系,把建立完善和强化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作为长效机制贯穿始终,从根本上、源头上堵漏洞、补短板,确保整改成效不反弹。

目前,对巡察反馈的1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2个,其他2个问题正在有序推进整改并长期坚持

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1.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只停留在表面,学习不深入,不扎实。一是专题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二是要求全体党员职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培养公司党员职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诚实践者。

2.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观念淡薄,责任缺失。一是组织安排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研讨会,总结上半年、安排部署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和承诺书。二是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三是开展了职工网络意识形态大排查,梳理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制定意识形态正、负面清单

(二)关于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及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被巡察党组织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方面

3.对担保对象考察摸底不够,风险衡量评估不到位,致使财政资金存在流失隐患。一是公司依法依规加大追偿力度,截止2021年6月底公司已追偿2769.92万元。二是与合作银行协调,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部分担保业务办理了展期、借新还旧业务,缓解了企业还款压力。三是坚持风险排查及时杜绝不符合受理条件的企业,同时建立担保人数据库,坚决杜绝“多次担保、超额担保”等不符合实际偿还能力的担保。四是进一步完善审保分离制度,建立各部门之间和各环节相互独立的制约机制。五是严格执行董事会决策机制。

4.公职人员贷款120万元逾期未归还。一是已清收追回46.8万元,剩余的按计划追缴。二是健全完善《担保业务操作规程》。

5.大额资金调度管理不规范。一是严格执行《大额资金调度管理暂行办法》,对不符合资金调度规定和超范围报销等违反公司规定的事项财务部有权不予执行。二是对大额资金调度相关的审批人员在全公司进行通报批评,杜绝不规范问题。

6.扩大开支范围,列支与单位无关的支出问题方面。一是该笔与本单位无关的支出已原渠道返还。二是完善《借款和报销管理制度》,严格审批、审计、报账程序,合理开支。

7.固定产管理不规范方面。一是已将9台价值4900元饮水机入固定资产账,对办公桌补全划拨手续,并记入固定资产账。三是正确调整科目。四是对于其他无法再次使用并不符合计入固定资产规定的按低值易耗品核算。

8.担保款存档资料审核不规范问题方面一是启用新版本担保申请书及调查报告,规范信息填报。二是修订完善《担保业务操作规程》。

9.公司员工资发放不规范问题方面。已缴回原违规发放资金1476.62元,对相关人员通报批评。

(三)关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10.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化问题方面。一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摘录)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联合党支部已完成换届,支部委员负责党务工作。三是积极引导积极上进的青年向党组织靠拢,规范发展党员。

11.党的意识淡薄,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引领作用没有发挥问题方面。一是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规定动作,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职工的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强化国企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二是为党务工作者配备了《基层党务工作手册》、《党务工作流程知识手册》、《发展党员工作手册》,提高了党务工作水平。

12.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搞形式,缺少辣味;党员民主评议制度落实不力问题方面。一是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召开支委会议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规范党员民主评议。三是向区委组织部和区财政局党组及时报告会议召开情况。

13.党组织“双评双定”工作开展不规范问题方面。一是认真开展党员第二季度“评星定格”活动,对每名党员逐一提出得“红星”和亮“黄星”意见。三是向区财政局党组呈报党员第二季度“评星定格”正向激励反向监督情况。

14.对巡察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问题方面。一是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管理教育,切实增强联合党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二是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对债务人申请强制执行,对已执行的款项及时划拨至公司账户。

、今后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今后,公司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抓实抓细、巩固整改成果。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持续不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

(二)增强纪律意识,从严履行“两个责任”。一是继续抓好整改巩固。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紧抓不放,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二是注重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在巩固整改成果的同时,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形成一套规范顺畅、衔接配套的长效运行机制。三是加强班子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又要抓好分管领域和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四是严格执行纪律规矩。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坚决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铁的纪律,常抓不懈,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三)压实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深入学习党章、践行党章,从严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解落实机制,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团结干事、和谐共事的良好环境。

(四)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宗旨意识。领导班子要常守宗旨意识,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切实增强担当意识,用心为区委、区政府分忧,真心实意为企业和“三农”领域融资排忧解难,求真务实化解融资难题,以高标准高质量树立融资担保行业新形象。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954-3964884;

电子邮箱:yzhmdb@163.com。

原州金祥担保公司党支部

2021年9月1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