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权力运行 > 权力清单
索 引 号 640421017/2023-00004 发文时间 2023-01-05
发布机构 原州区统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统计局2022年行政执法分析报告
原州区统计局2022年行政执法分析报告

依据区委依法治区办《关于组织做好2022年度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现将我局2022年统计执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我局始终围绕统计数据质量这一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报表制度规定,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进一步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区委、区政府决策,各单位制定发展措施提供了优质的数据支撑。一是积极配合自治区统计局各专业处室、固原市统计局完成了数据质量核查80余次。各专业岗位对统计数据常态化核查,加大对企业上报数据的监控力度,做到即报即审,严格执行联网直报各项规定,对数据起伏波动较大的企业进行电话询问和实地查询,确保了统计数据真实可信;二是随机抽取了4家企业进行了统计执法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被执法检查企业差异数据已在月底报送数据时作了修正。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数据质量核查和统计执法检查发现,统计调查对象对统计工作的配合程度还不高,存在统计人员更换频繁,统计资料交接制度不完备,统计台账不健全等问题,以上这些问题的存在仍然影响着统计工作高质量完成。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开展统计法律法规普及活动,加大统计法律法规、统计知识培训力度,筑牢依法统计的思想基础。

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确保统计人员相对稳定,完善数据质量控制制度,大力推动调查对象基础台账建设,确保数出有据,上报数据有翔实、完整的支撑依据。

发挥统计监督作用,着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的原则,积极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开展必要的统计执法检查,发挥统计法的威慑作用,继续派员参加统计执法证考试,充实统计执法力量。

继续深入开展统计星级管理,及时将新入规企业纳入星级评定范围,积极推进统计诚信建设与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融合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