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 引 号 640421001/2018-94226 发文时间 2018-12-12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固原市四届人大二次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固原市四届人大二次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原州区人民政府

(20181211日)

尊敬的胡杰副主任,各位代表:

2018年,我区共承办固原市四届人大会议代表议案建议3接到转办文件后,区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下发文件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承办部门单位,议案建议交由林业局民政局和财政局3个部门负责办理。目前,1件议案已办结,2建议正在办理。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代表议案(1件)

1于支持原州区实施“一棵树”试验示范园的议案

承办单位:原州区林业局

进展情况:已办结。照市委和市政府“四个一”工程总体安排部署我区今年实施的“一棵树”试验示范园包括黄铎堡镇黄湾村、黄铎堡村2个经果林试验示范园。其中黄铎堡村示范园投资1633万元,由陕西海升集团在黄铎堡村建设矮化密植蜜脆苹果示范园1000亩,完成300亩,占2018年任务的100%,剩余700亩计划2019年春季完成。黄湾村示范园投资230万元,由固原市隆广汇种植专业合作社在黄湾村建设苹果、葡萄试验示范园300亩,现已全部完成栽植,其中栽植新桑120亩,大果桑20亩,红肉苹果110亩,柱形苹果30亩,冬葡萄20亩。

二、重点建议(2件)

第10号 关于解决基层社区办公及服务场所的建议。

承办单位:原州区民政局

进展情况:正在办理。一是争取自治区城市社区建设项目支持,新建羊坊和祥瑞苑社区2个社区服务站,建筑面积均为500平方米。其中羊坊社区主体已建成,水电暖等基础设施已配套完毕,现正在对接天然气公司开通通气伐;祥瑞苑社区服务站于9月19日完成招投标,主体已建成。二是积极与城区房地产开发商对接协调,先后在晨光三期、金城花园二期、原州小区、泰和C区等新建小区协调解决了郭庄、金城花园、工农巷、西环路4个社区办公及服务用房问题。和平门、北海、西湖路、西城路4个社区办公用房已纳入到万和、精英国际、西湖雅居、荣华锦苑等小区规划建设内容,待小区整体完工后交付所在社区使用。同时结合旧城改造,将紫竹家园西侧原人行职工活动中心留作文化巷社区办公场所和居民活动中心,目前已搬入使用。三是投入资金120万元,对西塬、火车站、靖朔门、北环路等4个社区服务站进行扩建、调整和维修,不断满足社区办公和服务需求。

第11号 关于解决原州区综合执法局车辆编制问题及新增作业车辆的建议。

承办单位:原州区财政局

进展情况正在办理。按照市委和市政府关于《固原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固党发〔201449号)精神,固原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三届(2015)24号文件要求,2015年9月30日,固原市委和市政府将原固原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职能下划到我区,成立了原州区城市管理局。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城市管理执法监察大队、路灯管理所先后于2015年10月和2017年1月下划到我区城市管理局(现为原州区综合执法局)。下划我区时,共移交车辆117辆。具体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各类车辆99辆(工作用车14辆,客货车1辆,大小勾臂车8辆,洒水车1辆,医疗垃圾车1辆,垃圾运转车2辆,吸污车2辆,压缩式垃圾车5辆,摆臂车2辆,干扫车3辆,大型清扫车6辆,工程车8辆,各种小型垃圾车46辆),城市管理监察支队车辆12辆,路灯管理所车辆7辆,实际移交6辆。截至目前,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实际运行车辆为86辆。分别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2017年报废31辆,目前实际运行车辆68辆;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在移交的车辆中先后报废4辆,2016年10月从原州区车改办调剂4辆,目前实际运行车辆12辆;路灯管理所车辆7辆,实际移交6辆,目前全部运行。

固原市城市管理相关职能下划我区时,共移交车辆117辆,但车辆编制未下达。我区就车辆编制问题与固原市小汽车定编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财政局国资科和市国资委先后协调,因当时正处于党政机关公务车辆改革时期,未给固原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安排公务车辆编制,其所属事业单位不属车改范围。目前我区事业单位车改工作已全面开展,由我区综合执法局报公务车辆改革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所属事业单位车改方案,落实新增车辆编制及新购置车辆数量。由我区财政局负责安排新增车辆所需经费,从而解决综合执法局车辆编制问题及新增作业车辆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