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 引 号 640421001/2018-94227 发文时间 2018-11-15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进展情况汇报
原州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进展情况汇报


(201811月)

2018年,我区共承办自治区、原州区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共计13接到转办文件后,原州区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下发文件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承办部门单位,议案建议、提案交由林业局、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民政局、卫计局、水务局等5个部门负责办理目前,已办结5件,正在办理8

一、议案(2件

1  关于在固原市西南地区中河段打造绿色生态屏障的议案

承办单位:林业局

协办单位:中河乡

进展情况:已办结。我区今年把绿化工程向中河乡予以倾斜,今年共在中河乡安排造林绿化工程约2万亩,其中完成六盘山重点生态功能区降雨量400毫米以上区域原州区造林绿化工程1.1万亩,栽植苗木为高度50公分以上的云杉和油松大苗;完成退耕还林地补植补造工程7000余亩,栽植苗木为山桃、沙棘、落叶松等小苗。完成未成林地补植补造工程1400亩,栽植高度30—50公分云杉5.4万株,丁香2万株。

2  关于改扩建张易镇红庄街道的议案

承办单位: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

协办单位:张易镇

进展情况:正在办理。2018年实施的张易镇红庄村美丽村庄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人行道、绿化、路灯、广场等工程。现已清运垃圾5000立方米,给排水管道埋设4.5公里,砌筑花园围栏3500米。

二、建议(11件

3关于张易镇宋洼村美丽村庄建设的建议

承办单位: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

协办单位:张易镇

进展情况:已办结。张易镇宋洼村美丽村庄建设项目总投资**万元主要建设道路、人行道、绿化、路灯、广场、环境整治(垃圾清除、柴草粪堆的清除整理、破旧围墙拆除、新建农户围墙)等工程,目前已建成广场2处,硬化道路1500米。

4 关于官厅镇长城、大堡村改居的建议

承办单位:民政局

协办单位:官厅镇

进展情况:已办结。一是民政局与官厅镇、开城镇、中河乡及村改居的长城村、大堡村、深沟村、吴庄村、油坊村、庙湾村负责人进行实地摸底、查看,掌握村改居基本情况,3个乡镇同时也上报了村改居《实施方案》二是民政局编制了《原州区“村改居”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三是制定印发了《官厅镇长城村、大堡村及开城镇深沟村“村改居”工作实施方案》(原政办发〔2018154),要求长城村整体转入新堡路社区,大堡村整体转入新城路社区。

5号  关于对黄铎堡、中河、河川、开城、头营卫生院取暖设施改造的建议

承办单位:卫计局

协办单位:各相关乡镇

进展情况:已办结。按照“市场运作、政府引导,统筹兼顾、因地制宜,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原则,我区积极开展乡镇卫生院取暖设施改造工程。2018年取暖设施改造项目涉及中河、黄铎堡、开城、河川、头营镇等5个卫生院,新建锅炉房和10KV线路、安装400KVA箱式变压器5台及配套设施,采购了4台常压电加热水锅炉主机及配套设施(控制系统、采暖循环泵、安全套设备等)和1台量子能供热机组,投入资金235万元,现已改造完工并投入使用。

6关于对头营镇胡大堡村村组道路进行硬化的建议

承办单位: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

协办单位:头营镇

进展情况:正在办理。头营镇胡大堡村村组道路硬化已纳入原州区11个乡镇农村扶贫道路建设项目,项目总长9.7公里,预算总投资640万元。2018年830日完成招投标工作,目前胡大堡村村组道路硬化项目土方路基全部完成,砂砾垫层完成5.0公里,计划到11月中旬完成本项目段基层,预计2019年5月底完成。

7关于对炭山乡新山村道路硬化的建议

承办单位: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

协办单位:炭山乡

进展情况:正在办理。已列入2018年扶贫销号村道路建设项目,落实**万元资金,计划2019年春季组织实施,预计2019年10月底完成。

8  关于在中河乡境内建设垃圾集中处理点的建议

承办单位: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

协办单位:中河乡

进展情况:已办结。已在中河乡中河村建设垃圾中转站1处,占地面积216平方米,现已建设完成

9关于对寨科乡中川村自来水入户的建议

承办单位:水务局

协办单位:寨科乡

进展情况:正在办理。原州区寨科乡中川村常住户178户,目前完成自来水入户98户,还剩余80户未入户,剩余户数在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已安排准备实施,计划在2018年11月底全部完成入户及通水工作。

10关于对开城镇郭庙二组至水沟林场村级主道路硬化的建议

承办单位: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

协办单位:开城镇

进展情况:正在办理。该项目在2018年原州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原州区开城旅游公路第Ⅰ标段中落实,总投资**万元,2018年8月28日完成招投标工作,现已开工建设,力争到11月底完成道路基层,预计2019年7月底完成。

第11号  关于对头营镇马店村至蒋河村道路硬化的议案

承办单位: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

协办单位:头营镇

进展情况:正在办理。项目已在2018年原州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原州区杨郎村至吴庄四级公路中落实,预算总投资222.7元,于2018年6月6日完成招投标工作,6月17日发布中标通知书并签定施工合同,面层已完成80%,力争到11月上旬本项目全部完工。

第12号  关于对固张路旅游环线绿化的建议

承办单位:林业局

协办单位:张易镇

进展情况:正在办理。固张路旅游环线绿化工程是原州区林业局申报的2018年整合涉农资金项目库的林业项目之一。根据《关于印发<原州区2018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的通知》(原政发〔2018〕27号)精神,固张路旅游环线绿化工程未列入2018年实施。由于缺少资金,加之春季开工的固张路改造工程至今没有竣工,同时开展绿化工作,施工难度大,且互相影响。为保障人大代表建议顺利办理,2018年9月份全区项目工作会议决定筹措地方债券资金用于固张路旅游环线绿化工程。目前林业局已完成了项目前期规划、建设方案编制等准备工作,计划11月底完成招投标,待固张路改造结束后,下个造林季将完成绿化。

第13号  关于对头营镇徐河村村组道路硬化的建议

承办单位: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

协办单位:头营镇

进展情况:正在办理。原州区头营镇马园至徐河四级公路已列入2018年扶贫销号村道路建设项目,总投资**万元。该项目于2018年8月28日完成招投标工作,现已完成土方路基4公里,力争到11月底完成道路基层,预计2019年7月底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