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 引 号 640421046/2020-00005 发文时间 2020-09-05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协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政协委员提案:三营镇戴堡沟综合治理初见成效
原州区政协委员提案:三营镇戴堡沟综合治理初见成效
9月2日,原州区政协对三届三次会议当年未办结的2件提案进行“回头看”,其中2019年第26号提案:关于综合治理三营镇戴堡沟的建议,经督办组现场勘察后,获得各成员的一致好评。
三营镇戴堡沟沟口两岸村庄居民密集,上游受到渠系阻隔,水位抬高,常年对两岸居民、农田构成威胁。特别是2016年8月14日晚7时,原州区雨量自动监测站西台雨量站显示,一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由于信息发布及时,村民撤离到安全地点,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洪水致使老三营村居民区内大部分院落进水,部分院墙被水冲毁,沟道两岸农作物水毁严重。
2019年原州区政协委员递交的“关于综合治理三营镇戴堡沟的建议”提案,受到水务局的高度重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戴堡沟流域进行全面考察,在综合分析洪水灾害成因的前提下,编制治理方案,及时上报自治区水利部门争取项目支持。
该工程于2019年10月11日批复建设,投资1030万元,于2019年11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并2020年3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现已全部竣工。在完成设计要求的同时,连通生产道路2公里,极大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清理了戴堡沟、王家山沟长期倾倒垃圾,周围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2020年7月29日的戴堡沟、王家山沟、丰台沟洪水通行顺畅,充分发挥了防洪效益,受到当地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