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 引 号 640421001/2021-00104 发文时间 2021-11-11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原州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交由区政府办理的议案建议共10件,其中议案2件、重点督办建议6件、建议2件。这些议案建议客观准确地反映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区政府高度重视,将这些议案建议分别交由农业农村、住建交通等5个部门(单位)办理。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办结9件,正在办理1件,办结率90%,办复率100%

、议案办理情况

共2件,已全部办结。分别是:马少龙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彭堡镇小城镇改造提升的议案”。彭堡高标准重点小城镇建设项目由区住建交通局负责实施,该项目总投资3414.09万元,于20217月开工建设,项目工期为两年。目前第一标段路面维修、街道美化亮化、排水管道敷设、电缆入地、停车场硬化等建设内容已全部完成。第二标段已于202110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2210月底完成所有建设内容。苗永俊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对何家沟流域生态治理的议案”。何家沟流域生态治理项目由区自然资源局负责实施,该项目总投资3600万元,于20214月开工建设,围绕何家沟水库周边,实施生态治理2.5万亩,其中新造林1.6万亩,退化林分改造0.9万亩,栽植云杉、山桃等乡土类和元宝枫、红太阳李等引进类树种。

二、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

共6件,已办结5件。分别是:薛学军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头营镇杨郎村美丽乡村的建议”。头营镇杨郎村高质量美丽宜居村庄项目由区住建交通局负责实施,该项目总投资816.12万元,于20214月开工建设,完成巷道硬化、游园场地平整、树木栽植、草坪种植、太阳能庭院灯安装、公厕等建设内容。张世林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扶持蔬菜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建议”。2021年,为帮助解决制约蔬菜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区政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蔬菜龙头企业实施的各项配套内容给予30%补贴,露地蔬菜育苗移栽每亩补贴300元,种子直播每亩补贴200元,共计补贴资金1069.107万元。其中,固原六盘龙蔬菜保鲜有限责任公司享受露地蔬菜补贴面积301.5亩,移栽每亩补贴300元,共补贴资金9.045万元。关于该公司氟制冷设备改造,计划利用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资金改造提升,该项目由政府补贴资金30%,其余资金需企业自筹,20215月经与固原六盘龙蔬菜保鲜有限责任公司对接,因该公司自筹资金困难,造成政府补贴资金无法兑付。连廷仓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在河川乡上黄村建设香菇棚的建议”。河川乡上黄村香菇棚建设项目由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实施,该项目总投资975万元,于20218月开工建设,建成温棚18栋(其中279栋,309栋)、300方蓄水池1个、混凝土路1条、输水管1535马登斌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对三营镇马路村村级连户道路硬化的建议”三营镇马路村村级联户道路硬化项目由区住建交通局负责实施,该项目总投资95万元,于20216月开工建设,完成巷道硬化3.1里。马蓉蓉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扶持炭山乡古湾村、炭山村、南坪村千亩小杂粮种植基地的建议”。原州区小杂粮(油料)种植补贴项目由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实施,今年在总结炭山乡前两年小杂粮种植经验的基础上,在炭山乡南坪、古湾等6个行政村扩大11家小杂粮产业基地,种植面积7873亩并验收合格,每亩补贴100元,共计兑付补贴资金78.73万元。

正在办理1件。冯晓明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对上店水库渠道配套、周边绿化、维护灌溉设施的建议”。该建设内容已列入原州区清水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项目,此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为沈家河水库灌区,二期为上店子水库灌区。目前正在组织实施沈家河水库灌区项目,上店子水库灌区项目正在与自治区水利厅积极对接,待资金下达后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

三、建议办理情况

共2件,已全部办结。分别是:周维碧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头营镇泉港村生活污水处理的建议”。头营镇泉港村污水管网项目由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实施,该项目总投777.8元,于20218月开工建设,完成5614米管网、210座排水检查井、1座化粪池、34座沉泥井等建设内容,现泉港村生活污水经管网统一收集至三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冯晓明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庙湾村至丰堡村村庄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整治的建议”。庙湾村至丰堡村乡村道路绿化项目由区自然资源局负责实施,该项目总投资125万元,于20214月组织实施,完成庙湾村至丰堡村村庄道路绿化12公里,栽植胸径6公分以上河北杨5100株,并对道路两侧居民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