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全体会议
索 引 号 640421001/2023-00003 发文时间 2018-03-07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召开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原州区召开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3月6日,原州区召开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政府区长、各副区长、区长助理参加会议,并邀请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等相关部门共106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世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市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区委三届二次全会和区“两会”部署要求,全面抓好今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及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对于区委、区政府决定的事情,要坚决落实,决不能讲条件、打折扣,决不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前面,严格按政策、规矩、制度办事,重大事项和重要情况要请示报告区委、区政府,不能先斩后奏、说一套做一套。

会议强调,要依法行政讲规矩。要强化法治思维,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把法治精神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决不能踩法律红线。要规范行政行为,所有行政行为都要于法有据、程序正当、公平公正,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带头践行法治,决不允许以权压法,以言代法。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作风。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一个一个盯紧,一件一件落实。特别是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要用硬措施、硬办法,拿出最佳的精神状态和最强的劲头抓落实。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创新工作方法,用新理念干工作,结合今年开展的“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做实、做深、做细。

会议强调,要攻坚克难抓重点。要聚焦精准脱贫,打好脱贫富民攻坚战,在特色种养业、基础设施建设、危窑危房建设、涉农资金上落地见效。要按照河长制要求,结合清河行动,统筹做好水资源调度,确保清水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要严格按照石泰峰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依法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工作。要坚持量力而行,严禁举借新债务,积极化解债务存量,坚决防范重大风险。要坚持项目带动,千方百计扩投资稳增长,突出特色产业、服务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增进人民福祉。

会议强调,要踏踏实实抓平时。要把环保保洁、“智慧城管”建设、国土巡查管控等各项常规工作抓在手上,做到重点工作有突破,常规工作不落后。要狠下决心抓执行,静下心来,沉下身子,到一线去,到群众中去干工作,集中精力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督查保底线,紧盯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对执行不力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一项一项推进,一个一个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