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全体会议
索 引 号 640421001/2023-00007 发文时间 2020-01-20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1月19日,政府区长主持召开原州区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政府各副区长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自治区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市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委三届四次全会和“两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履职担当,动员全区上下紧扣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持续发力、善作善成,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政策办事,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今年,原州区作为全自治区述法试点县区,率先召开了述法大会,对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开了个好头、起了个好步。要进一步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让法治成为政府工作的鲜明底色。要严守法治底线,特别是在生态保护、污染治理、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方面,要严格执行相关法规,决不能越过法律“红线”。要依法预防、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扎实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接受各级检查、暗访、调研、总结的“较真”之年。各分管领导和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带头讲团结、顾大局,重协调、善协同,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主动和区市部门沟通交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在重点工作中率先垂范,带头到矛盾多、困难多、群众意见大的村组解决实际问题,抓短板、强弱项,带头到村组和农户家中察实情、办实事;要从严管好项目审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坚决压减各类不必要的支出,积极向上争项目、争资金,今年凡是资金不到位的项目坚决不开工,确保财政资金用于民生支出和保基本、保民生、保稳定上;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