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全体会议
索 引 号 640421001/2023-00011 发文时间 2022-02-19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原州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2月19日,原州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固原市“两会”、纪委全会、政府全体会议精神,按照原州区第四次党代会和“两会”的具体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信念和斗志,落实好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自治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固原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固原市政府全体(扩大)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当前主要指标完成、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和如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发言,各副区长对分管工作再安排部署、再推进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自治区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政治之年,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一刻都耽误不得、一丝都懈怠不得、一点都放松不得。今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赶考的开局之年,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意义,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要求,以奋进的姿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凝心聚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首季“开门红”,全年交好账,奋力推动新一届政府各项工作良好起步开局,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忠诚”贯穿工作落实始终。加强政治建设,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区市党委及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紧抓快办、坚决落实、一抓到底。要俯首甘为孺子牛,把“为民服务”贯穿工作落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妥善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办好民生实事,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政府系统广大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真抓实干敢作为,把“担当尽责”贯穿工作落实始终。认清主要矛盾,增强赶超发展的紧迫感;聚焦中心任务,增强担当尽责的自觉性;紧抓产业发展,增强贯彻落实的执行力。要起而行之挑重担,把“实干作风”贯穿工作落实始终,以思想引领实干作风,以责任促进实干作风,以督查推动实干作风。要勤学苦练增本领,把“提升能力”贯穿工作落实始终,不断提升经济工作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要恪守底线树新风,把“清正廉洁”贯穿工作落实始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防腐促廉长效机制,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