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640421001/2022-00016 发文时间 2022-02-25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2月22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精神、全区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自治区《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固原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启动会暨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听取关于原州区张易镇穆家庄至盐泥村农村公路等22个项目建设内容及投资有关情况、原州区兴百业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运营情况、原州区金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运行管理情况汇报,研究提高原州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孤儿养养育津贴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费标准等事宜,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地方党委政府关于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抢抓农时,加快推进春耕备耕,严格杜绝撂荒地,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米袋子”。同时,要严格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力争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全区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和自治区2022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此次会议对我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提供了遵循和方向,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全力做好动态预警监测、“四查四补”、三级网格化管理等常态化工作,注重中央定点帮扶效益的发挥与带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决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六包一”包抓机制,确保一季度开工建设125个项目,开工率达到80%以上,坚决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要严格执行《原州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原州区政府投资限额以下工程建设项目管理通知》等相关规章制度,坚决杜绝资金浪费,更不允许在安全生产方面有劣迹行为的公司参与竞标,确保项目质量有保证、进度有时限,安全有保障。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对兴百业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金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运行进行管理,结合《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邀请自治区国资委关于公司管理深资专家指导,进一步明确两家公司职能、制度、运行机制,明确董事会、监事会机构人员管理制度和职责权限,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破解我区融资瓶颈,营造灵活便捷的金融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