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640421001/2022-00025 发文时间 2022-03-21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3月17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冼国义同志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原州区实施“五大行动”任务清单、原州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和资金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其他事宜。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受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马波委托,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王统一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原州落地生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阐明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坚定信念上常修常练、在干事创业上出真业绩、在本领提升上虚心用心,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规律,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们党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统筹做好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权益。要深刻领会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保持我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区上下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深刻把握“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判断,更好地转化为发展动能,转化为民生福祉,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近期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础,严格实行落地赋黄码3天+2次核酸检测,尤其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管控,严防死守、毫不松懈。要强化疫苗接种,尽快构筑免疫防线屏障。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大督查和自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把深入推进实施“五大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重点项目建设等其他各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包抓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保持现有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确保工作不松劲、不懈怠、不停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