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640421001/2022-00029 发文时间 2022-05-02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4月28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及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综合检查组来宁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精神、梁言顺带领专家明察暗访安全生产精神,国务院、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五一”“开斋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开斋节”来临之际,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补齐漏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委会第三综合检查组来宁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精神,对考核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切实做到认识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同时,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聚焦道路交通、危化品、城市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非煤矿山、校园、建筑工地、景区、农家乐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加大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形成闭环;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严厉查处,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守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应对复杂局势和多重考验,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切实扛起稳增长、促发展、保稳定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紧盯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目标任务,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资金、乡村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从一季度“开门红”到二季度“双过半”。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各责任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方法,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在治理成效上再深化,着力破解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医疗卫生、国有产权、国有土地矿业权等重点领域风险难点和廉政节点等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着力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地区之间交叉输入影响明显。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警惕警觉警醒应对复杂形式,始终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凝聚工作合力,压紧压实压牢各方防控责任,精准实施重点区域和人群管控,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红线和底线,积极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