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2-00023 发文时间 2022-09-09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9月7日,四届原州区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有关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自治区“六权”改革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辽宁考察时、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下大力气做好凝聚人心、促进民族团结的工作。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抓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解决好突出问题,决胜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关于《原州区2022年上半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专报》的批示精神,加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抓好政策落实,精准落实帮扶责任、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成效。要抓好工作落实,以脱贫群众增收为核心,确保实现“两个高于”目标,高质量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要抓好责任落实,压实四方责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结合、统筹推进的责任体系,继续实行“115”领导干部包抓机制,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聚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以及自治区专项督察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坚持精准发力,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分管领导和所属乡镇、部门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临现场。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组织开展“回头看”,逐条逐项“过筛子”,坚决不允许出现已整改问题反弹现象。

会议要求要解放思想,把准“六权”改革中的要害点、突破口,大胆想、大胆试、大胆闯,以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要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推动“六权”改革形成实实在在的成果,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先进产能聚集、向优势产业汇集,持续推动“六权”改革在全区走在前列、做出示范。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将做好信访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检验,坚持人民至上、增强大局观念、强化系统思维,树牢“事不在小,关键在办”理念,聚焦重点信访事项和重点人员,妥善处置矛盾问题,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迅速高效做好工作,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