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2-00038 发文时间 2022-11-21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11月17日,四届原州区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固原市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模式专题调研报告》,研究贯彻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坚持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突出学深学透,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突出入脑入心,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突出见行见效,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结合原州区实际加以落实,以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全面落实党的富民政策,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坚持城乡一盘棋谋划、一体化建设,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高效节水灌溉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务实的作风、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不折不扣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超前谋划2023年工程前期工作,努力推动农村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召开了原州区2022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区2022年度双拥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