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3-00003 发文时间 2023-01-11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1月9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意见;通报我区疫苗接种情况和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铁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回望恢宏历程,展望光明前景,饱含豪情满怀的宣示、语重心长的嘱托、殷切深情的祝福,激励了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矢志不渝忠诚核心,从辉煌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要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要发扬艰苦奋斗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一往无前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我区实际,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进一步谋深谋实“三个计划”、“五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积极谋划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好基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这一头等大事,深刻理解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重要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农村现代化建设是农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要条件,壮大乡村产业实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深化农业农村改革。
     会议强调,要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卫健部门要确保平稳有序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降低重症、减少病亡,统筹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岁末年初的关键阶段,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大意。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推进措施,严格责任落实,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着一只眼睡觉”的高度警觉,科学研判,精准防控,聚焦重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米婷 李振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