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640421048/2023-00007 发文时间 2023-02-09
发布机构 原州区委宣传部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2月7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两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对全国人民念兹在兹的深情牵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奋力推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自治区“两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正视问题差距、强化责任意识,把发展所需、原州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有机结合起来,用足用好发展机遇,抓紧抓实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会议研究了《原州区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原州区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强调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抓实落细,统筹“五大振兴”和“六项重点任务”,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要补上产业短板弱项、选好经营模式、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发展红利。要持续全面落实稳就业促增收补贴政策,出台创新就业措施,全力推进脱贫人口稳就业促增收,多形式多渠道提供技能培训和创业机会、增加就业岗位。要统筹用好乡村振兴各类资金资源,培育壮大集体经济,推动资源集约利用和适度规模经营,实现村集体增收和群众致富双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喇小龙 雷浩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