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640421001/2023-00032 发文时间 2023-04-19
发布机构 原州区政府办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4月11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自治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5个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政治局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以此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对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站在党员的角度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工作落实当中,奋力开创原州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我们要强化问题导向,解决发展难题。紧扣全区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突出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树立有解思维,努力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稳定的老大难问题,更好服务全区大局。同时,要紧盯群众需求,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群众生产生活的“急难愁盼”,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倾听基层声音、掌握真实情况,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改善群众生活。

会议要求开展五个专项治理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五个专项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要聚焦专项治理重点内容,做好方案制定工作和自查整改工作,切实把专项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梁雪娥 丁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