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2642221MB1D15329R/2023-00020 发文时间 2023-07-27
发布机构 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2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2次常务会议

7月25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调度防汛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对深化农村改革、推动能耗双控,加强耕地保护,加快高质量发展等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六权”改革,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原州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守牢防汛安全底线。要提高认识,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分析研判雨情、水情和灾情,做到监测到位、预警及时。要严密防范,全面查改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要严阵以待,做好应急防范,确保发生险情能够高效安全开展救援。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值班值守,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我区平稳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今年经济工作的“上半场”已圆满收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短板弱项、问题隐忧,我们要提振信心、妥善应对,趁势而上、决胜全年。下一步,我们要紧盯目标不放松,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稳增长、促发展,多措并举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决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要坚定信心、稳中有进,确保经济稳定运行;要盯住关键、扭住核心,不断增强发展动能;要坚持生态优先、厚植底色,加快促进绿色发展;要稳定就业、促进增收,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完成。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四防”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整改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抓实抓细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加强避险转移,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格,不怕得罪人,不做“稻草人”,始终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和决心,确保排查整治到位、监管执法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米婷 雷浩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