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2642221MB1D15329R/2023-00022 发文时间 2023-07-31
发布机构 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7月28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在宁夏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自治区党委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和人民情怀,体现了一以贯之重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底线思维,表明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刚性的制度、更过硬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的坚定决心。原州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稳定压倒一切。要牢牢把握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准、狠”总要求,全面落实“防、查、改、教、强、技、制、督、调、究”重点任务,严格执行“1+35+8”系列文件要求,做到“五个坚持”,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总体仗、攻坚仗、作风仗,以治本之举、长远之策护佑百姓安宁安康。要坚持系统观念、综合治理,从体制机制入手抓常抓长,立足“当下改”、着眼“长久治”,全面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全面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要将全会精神分片区、分阶段进行宣传宣讲,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汇聚起抓安全生产“只许紧不许松”的强大全力。要对标全会部署,细化明确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持续深入、全面细致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四查”联动,确保领域全覆盖、排查无死角、风险零遗漏。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断筑牢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四督协同”,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落实、见实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总结“6•21”以来的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工作推动中存在的问题,迅速对标“1+35+8”系列文件确定的各项内容,进一步统一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标准,进一步明确全领域各单位的责任,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查、改、验”闭环,不断强化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领导干部、企业主体、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共同创造“平安原州”。(记者:梁雪娥 丁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