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2642221MB1D15329R/2023-00031 发文时间 2023-08-25
发布机构 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3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3次常务会议

8月24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 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见》、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听取我区防汛、上半年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于我们做好自然遗产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等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能力,全力建设传统文化强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市党委、政府和原州区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是对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深化落实,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区、市全会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六大行动”,落实“六个一”工作措施,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正视短板弱项,增强抓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性,严格按照“深、准、狠”的总要求,扎实落实“防、查、改、教、强、技、制、督、调、究”重点任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等责任制度,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以最务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于即将举办的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举办。

会议强调《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是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的重要依据和制度保障。各单位和乡镇、街道要深入细致学习,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具体政策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构建权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乡村振兴责任体系。要强化督查考核,构建全方位考核监督机制,强化乡村振兴表彰激励和约谈问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应战状态,立足“严、细、实”,确保我区安全度汛。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把生态环境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梁雪娥 丁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