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2642221MB1D15329R/2023-00039 发文时间 2023-09-21
发布机构 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6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6次常务会议

9月19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听取1-8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听取全区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系统深刻,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担当起现代化原州建设使命任务,持续用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跨越式赶超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我们要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擦亮原州“区域教育中心”品牌,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原州贡献。
    会议指出,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为我们抓项目扩投资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动力活力,自治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全区稳增长扩内需促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以百米冲刺的状态大抓项目、大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扩大投资,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紧跟形势抓紧谋划储备项目,更加主动作为加强招商引资,不断强化市场投资、企业投资、民间投资。要挖潜引流提振消费,抢抓中秋国庆“双节”消费旺季,紧盯商贸活动、文化旅游、重要商品,助力消费市场增长,推动原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底线、生命线。各单位要持续抓好“1+37+8”系列文件落实,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着力抓好节日安全、道路安全、建筑安全、防溺水、燃气消防安全等工作,加强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抓好问题整改,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梁雪娥 丁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