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2642221MB1D15329R/2023-00043 发文时间 2023-10-16
发布机构 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7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7次常务会议
    10月14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及“1+4”系列文件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听取我区经济普查、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9月27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进一步抓好巡视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做好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原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涉及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方方面面,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学习借鉴浙江、山东先进经验,紧密结合原州实际,持续用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原州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字打头,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把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与四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一体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原州落地生根。要对照下发的“1+4”系列文件解读说明,领会吃透全会核心要义,谋划制定落实清单。要坚持“干”字落脚,全面推进新征程生态环保工作。要瞄定全会确定的“三个关键节点”主要目标任务和“九大战略”重点任务,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

会上,听取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及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汇报,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议案提案办理落实工作,推动为民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梁雪娥 雷浩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