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2642221MB1D15329R/2023-00047 发文时间 2023-10-26
发布机构 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8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8次常务会议

10月24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固原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涉及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方方面面,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原州实际,持续用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跨越式赶超。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和生态文旅融合发展,做好民生改善工作,加快10件民生实事办理进度,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水平、再登新台阶。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是市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站在事关全局的战略高度,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固原落地,形成生动实践的全面安排部署。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统筹发展和环保,聚焦宁夏副中心城市和生态文旅特色市建设,主动担当,奋力作为,确保全会各项任务在原州大地迅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推动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结合主题教育,通过学习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推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立足原州定位,突出绿色产业,夯实副中心城市核心区根基,抓好冷凉蔬菜、肉牛、主食化马铃薯、道地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做好“土特产”的文章;突出文旅融合,丰富文旅特色市集聚区底蕴,统筹做好生态、文化、旅游“三篇文章”,聚力实施“六项行动”“四项工程”和“六项计划”,奋力开创现代化原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梁雪娥 丁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