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2642221MB1D15329R/2023-00055 发文时间 2023-11-29
发布机构 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9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9次常务会议

11月27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四防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山西吕梁火灾事故发生后,正在国外访问的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责任制,全面落实“查、改、督、销”闭环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与林长制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和完善防灭火工作网格化责任区,将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落细,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防线。要前移防灭火宣传关口,推进森林草原防火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家庭,实现宣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要毫不放松抓好应急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指挥体系,加强项目谋划,补齐防火物资,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要从严管控火源,突出农事、祭祀、节庆等重要时段人为火源管控,持续加大对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及自治区党委“四防”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立行立改,积极主动认领,逐条逐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马上改、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要坚持举一反三,抓常抓长,既要拿出“当下改”的治标之举,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治本之策,坚决杜绝问题重复发生、反复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米婷 丁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