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2642221MB1D15329R/2023-00066 发文时间 2023-12-22
发布机构 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20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20次常务会议

12月21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传达学习《领导干部干预统计工作记录报告制度》,研究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经济发展面临的内外形势,精辟阐述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并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始终坚定经济恢复向好的信心不降、狠抓重点任务落实的力度不减、保持争分夺秒冲刺的劲头不松,自觉把原州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以原州的“稳”和“进”为全市全区全国的“稳”和“进”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一直牵挂着受灾群众,第一时间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指示,多次就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各单位要以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砥砺初心、锤炼品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力做好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指出,统计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工具,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此次出台的《制度》,对领导干部干预统计工作记录报告制度进行了健全完善,提升了执行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严格遵循相关统计制度,不断提升专业水平、规范工作流程,扎实推进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环境,推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梁雪娥 丁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