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2642221MB1D15329R/2024-00001 发文时间 2023-12-31
发布机构 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21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21次常务会议

12月28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固原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暨固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这段时间是取得预期效果的关键期。我们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推动理论学习下实功、调查研究出实招、检视整改求实效、推动发展创实绩,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脱贫人口返贫监测预警,持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深入学习“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继续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奋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加快建设宁夏副中心城市核心区和生态文旅特色市集聚区,切实开展好“扩大有效投资年”、“消费促进年”等一批主题商贸活动,统筹好发展、安全、环保和民生,不断创新消费场景,充分释放消费潜能,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元旦假期将近,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各类风险,加强应急演练,做足应急保障,严格落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会议审议了2023年原州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米婷 丁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