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2642221MB1D15329R/2024-00019 发文时间 2024-03-20
发布机构 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
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

3月19日,四届原州区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光伏风电、新型储能等重点新能源项目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引导年轻干部做“五个自觉”的好干部。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原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在对标对表中谋深谋实发展举措,对工作思路再梳理、目标任务再明确、工作措施再完善,坚决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就争先的劲头,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为“全年旺”提供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动“五特五新五优”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以更大力度促消费扩投资,以更大力度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更大力度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对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全面安排部署,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动我区新型工业化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