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乡镇(街道) > 原州区南关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 640421037/2018-02846 发文时间 2018-01-25
发布机构 原州区南关街道办事处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南关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南关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我街道按照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原州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原政办发[2017]37号)和《关于印发〈原州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若干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原政办发[2017]96号)等政务公开指导性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现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按照《通知》要求,我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成立机构、落实责任。为了使政务信息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各办公室、站(所)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了街道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了详细规定。二是建章立制、加强监督。为使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政府办公室的要求推行,防止走过场、搞形式,街道建立了相关的制度和监督机制。制订了各办公室、站(所)、各社区人员的岗位责任制、政务公开承诺、政务公开规定行为实施追究、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和效能考评等制度。办事处领导还不定期召开会议,广泛听取意见,对好的建议及时采纳,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办处事在院内设立政务公开固定公示栏,公布政务公开内容,编印办事指南,让群众了解办事程序和时限。设立政务公开信箱,公开查询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直接听取和受理群众意见。三是扩大公开渠道和范围。我街道围绕“方便群众办事、方便群众监督”的公开原则,不断扩大政务信息公开的渠道和范围,利用电话、公示栏、市民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并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务公开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实施过程中实行动态公开,充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主要通过网站、报刊、电视、微信、政务公开栏、居务公开栏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370条。

  (一)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其中政府文件类信息11条,计划总结1条。

  (二)通过报刊、电视等媒体新闻发布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条。其中《固原日报》刊登6篇,《新原州报》刊登8篇。

  (三)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公开政府信息32条。

  (四)通过政务公开栏、居务公开栏公开政务信息278条 。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9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办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办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网站公开信息分类不明,有些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完善等。下一步我办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搞好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高效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固原市原州区南关街道办事处

 2018年1月1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