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乡镇(街道) > 原州区寨科乡政府
索 引 号 640421033/2023-00001 发文时间 2023-01-30
发布机构 原州区寨科乡政府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寨科乡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原州区寨科乡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 号)要求,现发布《原州区寨科乡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按照原州区统一部署,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加强舆论引导,全面阐释“六稳”政策措施及其效果,主动回应热点问题,释放更多积极信号;解读好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不断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广泛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实际,将主动公开文件进行规范分类,通过原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告栏、微信公众号“云雾寨科”等形式进行信息公开,并定期维护。202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4条,其中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6条(乡镇部门预算1条、乡镇信息年报1条、其他14条),涉农惠农项目“331”监管平台公开信息380条,微信等其它形式公开信息278条。全文电子化主动公开信息674条,全文电子化达100%。认真办理群众网上留言、电话举报投诉等,办理“12345”便民服务热线群众投诉200件,超期办结数为5件,逾期率2.5%。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因政府信息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寨科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长期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同时做好乡公众号“云雾寨科”的运营维护,充分利用原州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政务公开栏开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

5.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加强工作考核。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依法管理,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重视社会评议。制定社会评议制度,坚持群众参与、客观公正、注重实效、促进工作的原则,采取公众评议、特邀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众评议可在政府网上公开进行,也可以委托媒体或有关单位组织进行民意调查;特邀评议可以组织和邀请相关部门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有关专家进行。确保每年开展一次,原则上每年2月底前完成上一年度的社会评议工作。三是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惩处与教育相结合、追究责任与改进工作相结合、过错责任与处理处罚相适应的原则,各办公室、中心在实施政务工作中,违反政务公开工作纪律规定,可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负责人的责任,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严肃政务公开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勤政廉政建设,建立廉洁高效政府提供有效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寨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各办公室(中心)之间信息公开不均衡。由于各种原因,有的办公室(中心)信息及时予以公开,有些办公室(中心)应公开的内容未能予以公开,信息公开的效率比较低,我乡将继续加大政府公开信息力度,对各办公室(中心)公开信息分专题进行梳理、汇总,通过政府网站进行集中发布,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服务民生。二是提高信息公开服务质量,政府信息公开面向的是广大群众,信息公开是为了方便其获取所需信息,因此在今后信息公开中要注重关注民生,提高信息公开和服务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寨科乡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原州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分别于6月13日、9月14日、12月12日上报落实情况。202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