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区政府部门(单位) > 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 640421020/2018-11464 发文时间 2018-01-08
发布机构 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原州区安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原州区安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原州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原州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原政办发〔2017〕37号)、《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原政办发〔2017〕95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法治安监、创新安监、廉洁安监和服务安监,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进一步健全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2017年,我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监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安监信息公开实效,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结合我区安监工作实际,制定了《原州区安监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流程,建立了各专业安监岗位对本专业政务信息负责,办公室负责综合汇总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二)进一步扩宽了政务信息公开范围。我局始终坚持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提升安监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每季度将各股室安监人员撰写的安监信息、安全生产情况通报在原州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同时,还将安全生产执法事项,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流程图等信息公开。       

  (三)进一步扩展了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我局除了每年面向公众公布安全生产四项指标情况和亿元GDP安全生产事故死亡率外,还在单位的公开栏上公开安监政务信息,公布“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为让更多公众知晓安监,我局依托自治区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信息平台,及时在发布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机构信息、互动交流、服务指南、办事指南等事项,切实保障满足公众的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与政务情况

  2017年,我局积极通过门户网站、新原州报等载体,及时发布安监信息,满足公众需要。

  (一)原州区门户网站公开信息情况。我局依托自治区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信息平台,主动发布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同时,通过宁夏安监局内网公开安监信息、安监分析、政务信息19篇。 

  (二)原州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17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安监信息9 条。   

  三、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开展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等情况  

  2017年度,我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以及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等情况。  

  五、存在问题和2018年工作思路 

  2017年,尽管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的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目录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等。

  2018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推进现代化服务型安监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积极做好信息发布与服务,全力提高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和水平。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安监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

  二是进一步加强安监门户网站建设。充分依托自治区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信息平台,及时有效地向社会发布安监政务信息,使原州区安监信息网作为安监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供服务的窗口与载体,发挥更大的作用。

  三是进一步加强安监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通过新闻发布会、门户网站、新原州报、固原日报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平台,及时发布、解读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及亿元GDP安全生产事故死亡率等数据,主动接受各界监督,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安全生产信息服务。 

 

   

  固原市原州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1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固原市原州区信息中心

联系电话:0954-2040366 电子邮件:yzqxxzx@163.com

宁ICP备10000747号    网站标识码:6404020001     宁公网安备640402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