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原州区铁腕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时间:2017-10-0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日前,固原市原州区综合执法局通过媒体发布了《谁在弄脏我们的城市?第八批曝光名单》,集中曝光固原市国土局、旧城改造拆迁指挥部以及新天地商业中心家好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不力,导致存在的脏乱差等不文明行为。

  近日,原州区召开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启动大会,在固原城区全面推行“以克论净·深度清洁”模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环境卫生质量。原州区综合执法局连续开展执法大检查,对脏乱差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媒体曝光。跟踪开展“回头看”督查工作,对之前曝光的企事业单位继续开展大检查,大部分单位积极整改。曝光了北京路修剪树木残枝在空地随意倾倒,主体责任单位固原市林业局立即进行整改,使隔离绿化带、绿化腹地干净整洁。

  原州区以打造“洁净固原”为目标,在固原建成区所有路段、各园林、广场及背街小巷,实行“双10”保洁标准:每平方米浮尘不超过10克,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城市672万平方米110余条街道划分为4个管理区域56个监管网格,每个责任区域设1名队长,每个网格设1名组长,每个网格由8—10名环卫工人组成,实行“两班四倒”作业,每人8小时,全天16小时不间断保洁和监管。扩大社会化购买环卫服务的覆盖面,将城区环卫保洁工作全面推向市场。通过采购机械洗扫车辆和增加车辆作业频次,将机械化清扫率从35%提高至75%。-人民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