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原州区计划投资11亿余元全面改造提升农村公路

时间:2017-10-1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9日,记者从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了解到,今年原州区农村公路建设是有史以来投资最多,建设规模最大、标准最高、速度最快的一年,农村公路的发展有力带动了农民增收和产业发展。2017年至2019年,原州区计划投资11.6亿元,对农村公路进行全面改造提升,修建县道100.2公里、乡道305.2公里、村道300.9公里,到“十三五”末,全面建成“便捷、畅通、安全、绿色”农村公路运输网络。

  近年来,原州区通过实施“通达工程”和“村村通”工程,实现了所有村通硬化路目标,不断优化农村路网结构,提高农村公路能效,解决了农民出行难题,满足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生产生活对农村公路设施的需要,率先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实现了村村通沥青水泥路目标,从市区到乡镇“一小时交通圈”已基本形成。同时,逐渐形成以城区为中心、乡镇为节点,连接城镇、辐射乡村,方便快捷的农村道路客运网络,率先在全区实现了“村村通客车”目标。按照规划,未来几年,原州区将狠抓项目建设,重点消除等外路,打通断头路,改造瓶颈路,全面优化路网结构,切实提高公路能效,创建一批产业路、旅游路、生态路、致富路。(记者 马丽惠)-固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