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原州区:金融活水滋养“金蛋蛋”

时间:2017-10-1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日前,固原市原州区被自治区金融改革专项小组评为自治区金融环境创建奖。为此,记者来到原州区一探究竟。

  深秋,原州区张易镇,到处是农民挖土豆的忙碌景象。在金融活水浇灌下,张易镇9万亩土豆丰收了。

  张易镇田堡村村民宋宝祥高兴地把一堆堆土豆装入蛇皮袋。

  “今年土豆收成怎么样?”

  “没嘛哒。”宋宝祥拍拍手上的泥土说:“一亩土豆收入2000元,我家种了29亩,能收入5.8万元。”老宋接着说,他与汉兵淀粉公司签了订单,土豆有多少收多少。

  “土豆有多少收多少,这要‘红票子’,需要金融支持。”汉兵淀粉公司董事长白汉兵接过宋宝祥的话说,公司去年从银行贷款1200万元,与宋宝祥等350户贫困户签订单,捆绑起来种土豆,今秋这350户贫困户土豆收入可达600万元。

  固原农商行张易支行行长袁相鼎说,该行为汉兵公司提高贷款额度,降低利率,促成企业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单;同时,政府财政拿出风险基金为贫困户兜底,打消了银行的后顾之忧。

  “原州区作为马铃薯主产区,利用‘财政+金融+产业’金融扶贫模式,既解决企业融资难,带动农户增收,又促进了马铃薯产业大发展。”站在地头的原州区副区长李彪点破了金融与产业联动的主旨所在。-宁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