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原州区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

时间:2017-10-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探索农村集体所有制有效实现形式,创新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机制,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力,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任务。原州区因地制宜,结合村情,研究制定了《原州区指导落实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项目实施方案》。各村在政府投入、项目支持及各级部门单位的扶持下,结合实际,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子。

  一是利用扶持资金发展。如张易镇驼巷村利用固原市财政局提供的扶持资金购买农机具,为本村及周边农户提供有偿作业服务获得收入。

  二是利用扶持资金开展村企合作。如张易镇大店村利用自治区财政厅帮扶的资金,入股在本村建设的宁夏伊脉纯净水厂获得收入。

  三是利用扶持资金发展当地优势产业。如彭堡镇姚磨村利用本村是原州区冷凉蔬菜核心区的资源优势,通过发展冷凉蔬菜种植获得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