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原州区“四互”活动筛出移风易俗新局面

时间:2018-07-0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原州区借助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将移风易俗典型人物巡讲及文明新风内容纳入农民讲习所课程,为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移风易俗“过筛子”工作,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农民培训教育年工作向纵深发展,原州区开展互学互比互评互促活动,对52个行政村(社区)进行了“过筛子”彩排,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学经验,补短板,筛出工作新目标。从村内村外公益宣传布设到台账建立,从一约四会章程制定到红白理事会工作开展情况,从群众反响到取得实效,从开展各项活动到彩礼降温。各成员单位仔细聆听兄弟乡镇(街道)的工作亮点和特色,悉心听取工作进展中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筛出下一步移风易俗工作新目标。 

   二是比成绩,找差距,筛出工作新动力。在观摩学习中通过比成效、对照成绩突出的乡镇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借鉴工作,谋划下一步推进任务,打造工作新亮点。通过相互比较,在各乡镇(街道)间掀起互学互促风,互相借鉴推广成功模式,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农民培训教育年工作拓宽思路,筛出文明乡风新高地、新活力、新动力。 

    三是促工作,深推进,筛出工作新路径。通过本次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各乡镇(街道)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大好局面,大家表示只有比较才能看到自身不足,只有学习借鉴才能促进工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定要结合实际,开展进村入户宣传,调查问卷,提高群众知晓率,改进工作方法,敢于创新,筛出工作新路径,将移风易俗、农民培训教育年各项政策落细落小落实,达到民风淳朴,乡风文明。 

    四是评实效,论不足,筛出工作新模式。观摩结束,召开了“评实效论不足谈经验”小结会,各单位分管领导畅所欲言,直言缺点和不足,经过自评、互评和激烈讨论总结出“移风易俗+脱贫攻坚+文明创建三结合”的张易模式;“内宣+外宣+微信群宣”的寨科宣传模式;“制度挂在墙上,目标画在墙上”的河川、开城模式;“道德评议台+好人好事+不文明行为”敢于曝光的炭山模式;将“移风易俗与农民培训教育相互融合”的三营、头营模式等,筛出工作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