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全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暨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原州区举办

时间:2018-07-18
来源:原州区农技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8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牵头,自治区农办、发展改革委、科技厅、财政厅、水利厅、林业厅、葡萄产业发展局、金融局、粮食局、农科院、农牧厅、扶贫办和各市、县的分管农业和扶贫工作的负责领导参加,在全区开展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暨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

  首先来到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冷凉蔬菜基地现场观摩指导,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陪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世贤向参加会议的各厅局领导汇报了原州区冷凉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原州区充分利用冷凉气候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冷凉蔬菜产业,原州区共种植冷凉蔬菜20万亩,其中露地18万亩,日光温室2.1万亩,有3家龙头企业,68家合作社,1.6万户农户参与蔬菜种植,年蔬菜产量70万吨,总产值11.2亿元,每亩净产值3000元以上,占全区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5%。在发展理念上,我们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兴农、品牌强农的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现场观摩后,自治区农牧厅厅长王文宇针对原州区冷凉蔬菜目前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作出了重要指出:原州区冷凉蔬菜产业的发展,要进一步打造“品牌”优势,特别是“宁夏菜心”,已优先占据广东市场,加强与区内外在蔬菜种植、产品销售、科技研发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品质优势,品牌优势,打造全国冷凉蔬菜基地。(原州区农牧局农技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