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巡察助推村容旧貌换新颜

时间:2022-06-0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现在我们村环境真的发生了大变化。以前这里拆除的砖瓦散落一地,尤其还在村里主干道边上,进进出出看到总是不舒服。现在散落的砖瓦不见了,换来的是敞亮和干净,种完庄稼、吃完饭路过这里,心情舒畅得很呢!”原州区开城镇寇庄村村民对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同志开心地说道。

3月1日至5月7日,原州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开城镇,对镇党委及所辖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在寇庄村主干道一旁,看到满地的残垣断壁,砖石瓦砾。进入村部后,巡察组向寇庄村党支部书记询问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时了解到,那块土地之所以没有被整治,主要是牵扯到农户利益问题。

据了解,2019年集中拆除“三土”,此地原本的土墙被拆除后,该户村民用砖头违规砌墙,被列为违建后再次进行了拆除,因为拆除过程中对农户造成了经济损失,所以建筑废弃物未能及时清理。

    巡察组明白事件原委后,下发立行立改通知单,要求镇党委、政府和寇庄村高度重视,尽快整改,保证群众利益不受损。经过镇党委、政府和农户积极沟通协商后,该农户同意整治清理。截至目前,村委会已对该处进行机械化清理整平,让昔日的“脏乱差”一去不复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