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农机购置

原州区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机构及工作人员职责

时间:2017-04-12
来源:原州区农机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按照自治区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要求,部署原州区农机具购置补贴工作。 

  二、建立健全农机具购置补贴工作监督机制,并向社会公布。 

  三、研究制定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补贴资金使用和重点推广机具种类等事宜,联合对补贴政策实施进行监管。      

  四、负责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受理各方举报投诉,并依法对违纪违规问题进行查处,积极组织开展购机补贴警示教育活动。 

  五、及时与自治区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解决和处理补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一、负责农机具购置补贴日常工作,并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有关补贴文件,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二、负责《原州区2017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及补贴工作文件的起草、上报和下发工作。 

  三、负责宣传材料和各种表册的印制。 

  四、负责农民投诉、补贴机具售后服务等问题处理工作。 

  五、根据自治区的要求,及时向自治区农机局上报农机具购置补贴工作进展情况。 

  六、建立健全补贴农机具档案(含电子档案)。 

  七、对购置补贴的动力机械进行挂牌入户。 

  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人员职责 

  一、及时向农民散发宣传材料,通过乡镇集市等渠道宣传农机具购置补贴政策。 

  二、严格按照《2017年原州区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开展工作。 

  三、搞好购机补贴的调查摸底工作,掌握符合政策条件的补贴农户,通过网上补贴系统填写并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审核补贴对象资格,做好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录入,购机信息档案管理与系统维护。 

  四、对确定补贴农户进行张榜公示。 

  五、对供货单位、补贴对象监管。按照补贴额一览表中的主要配置和参数,对照具体补贴机具的规格型号,逐台核实,对补贴对象购机情况进行100%核实。加强对供货单位检查监督,特别要检查其销售台账,核实补贴机具销售的真实性。 

  六、公开信息。及时公布购机信息、补贴资金使用进度;按规定报送政策实施情况和工作总结。 

  七、审核并向原州区财政部门报送补贴资金结算审核意见。 

  农机购置补贴档案信息管理员职责 

  一、及时填写《农业机械购置专项补贴资金明细表》,并报自治区审批。 

  二、核对销售机具基本信息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申请表、农机购置补贴机具复核表中所填写的名称、机型、补额等内容是否一致。 

  三、建立健全内容完整补贴机具档案(含电子档案)。 

  四、及时做好补贴机具信息采集、分析、上报工作。 

  农机购置补贴验货员人员职责 

  一、核对销售机具基本信息表与实际供应的补贴产品名称、商标、产地、规格型号是否一致,认真填写农机购置补贴机具复核表。 

  二、现场指导和监督供货商与购机户提供的补贴产品的技术资料(使用说明书、三包书、装箱清单)、随机工具和随机配件是否齐全,禁止低配置产品代替高配置产品。 

  三、查验供货商提供的补贴产品购机发票、产品使用说明书、产品合格证、产品“三包”凭证是否正确,清晰,有效。 

  四、按照补贴额一览表中的主要配置和参数,对照具体补贴机具的规格型号,逐台核实,对补贴对象购机情况进行100%核实。加强对供货单位检查监督,特别要检查其销售台账,核实补贴机具销售的真实性。会同县纪检监察对拟享受补贴机具进行复核,对补贴额在一万元以上机具及纳入牌证管理的机具100%进行复核,确认无误后由复核人员在《农机购置补贴机具复核表》复验栏内签字并承担责任。乡(镇)农机管理人员要全程参与农机补贴复核工作。 

  农机购置补贴投诉处理人员职责 

  通过电话、网络、信函等有效形式受理投诉,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建立投诉档案,记录投诉受理、处理等全过程资料,并定期上报投诉受理、处理情况。对实名投诉举报的问题和线索,要做到凡报必查。 

  原州区农机中心 

  2017年4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