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农机购置

原州区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8-04-24
来源:原州区农机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2018年自治区补贴工作会议精神,一步推进农补贴政策科高效范廉洁实施,有效开补贴政策检查工作,切加强对农补贴政策施工作的管督力度根据农业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和《2018年宁夏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要求总结近些年补贴政策具体行操作方式化特点和管工作的基上,制定原州区2018年补贴政策落实监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为基本要求,突出重点,全力保障粮食和主要农产品生产全程机械化的需求,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坚实的物质技术支撑;坚持绿色生态导向,大力推广节能环保、精准高效农业机械化技术,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技术先进农机产品推广,促进农机工业转型升级,提升农机作业质量;推动普惠共享,推进补贴范围内机具敞开补贴,加大对农业机械化薄弱地区支持力度,促进农机社会化服务,切实增强政策获得感;创新组织管理,着力提升制度化、信息化、便利化水平,严惩失信违规行为,严防系统性违规风险,确保政策规范廉洁高效实施,不断提升公众满意度和政策实现度。大力补贴政策检查,是范高效廉洁实补贴政策,持增强和补贴政策施效维护广大民群和企合法益的重要保障。 

  二、成立补贴监检查工作领导组,负责检查农补贴政策施情况。 

     长: 刘世贤  原州区政府常务副区长 

  副组长:马志强  原州区农牧局局长 

  马玉福  原州区财政局书记、副局长 

    员:李春琴  原州区农牧局副局长 

              任俊林  原州区农机中心主任 

             柳殿强  原州区财政局农财股股长 

  三、检查重点 

  主要检查农补贴政策施情,如发现问题,不涉及到一年,均一到底。按照农业部、政部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和《2018年宁夏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要求确定如下检查重点。 

  (一)补贴机具确定情。加强对补贴机具确定工作的检查禁采取不合理手段保本地落后生能力,凡是享受补贴资格的企,要一同仁,不得类补贴产地差别对待政策,确保同档产一的定额补贴标准,补贴机具种类 

  (二)补贴机具价格情。加强对补贴机具售价情督,检查辖区围内补贴机具售价格调研经销趁机乱涨价,重点查处同一品在同一段,享受补贴的机具售价格高于不享受补贴的机具售价格的情乱涨民和信企利益受的,一经查实立即上报自治区主管部门申请取消补贴资格或经销补贴产品的格。 

  (三)补贴受益象确定情。全面核查补贴受益象是否符合《指》和《施方案》要求,不符合补贴条件的组织、公司等补贴。深入检查是否公平公正公地确定补贴对象,补贴对象是否符合定,补贴对象公示是否到位等。在确定补贴对时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索贿贿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四)补贴机具经销商管理情。全面补贴机具经销经销民群况检查严厉收取民身份证集中代办农补贴、故意布不信息误导农民先行机、有预谋组织地倒卖补贴机具等行严查拆解售成套机具设备骗取高额补贴、利用信息不对称销售低质残品、采用各方式套取补贴资金等行视补贴机具经销违规予警告、限期整改,或上报上级主管部门永久取消经营资格、列入黑名、追回补贴款、建销营业执照等处罚 

  (五)补贴机具情。加强对补贴机具实际信息调查。重点检查补贴机具基本配置部件名称规与产是否一致,机具量保障和售后服诺兑现是否有效,补贴机具在明位置是否固定有生品名和型、出厂编号、生日期、准等信息的永久牌,牌信息是否表有信息一致。牌信息不完整、牌固定不牢固的机具可不予补贴。加强补贴机具牌管理情检查 

  (六)补贴信息公补贴管理件使用情。加强补贴政策信息公补贴信息网络化管理工作的检查围绕补贴实施前、中、后各个阶段的重点工作,检查是否按照《施方案》公信息、公开内容是否完整、公渠道是否通、公形式是否有效,以及公开时间是否及等,特检查是否按照定以公告形式公2018年补贴资度、实际购量和金等情。了解补贴工作人使用件系的熟准确程度,检查补贴工作人员填报软件系统数的准确完整程度,最大限度少因误填、漏错填导汇总数据有、机具出厂编号等情生。 

  (七)补贴资金使用情继续加强补贴资金使用合性、有效性、安全性等方面的检查,主要包括补贴资金的放程序、补贴受益象和机具的真实一致性、补贴资算程序合理性和及性。坚决严厉任何占、截留、挪用、取套取补贴资金等行 

  (八)廉政风险防控和延伸效管理机制建和落。加强补贴政策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和落检查。主要包括补贴政策风险预警、纠错整改、督、考核价和任追究等制度体系建补贴政策施廉政警示育、培、廉政书签订等配套措施制定落政、纪检监察等部门开检查工作情职渎职违规违纪行政问责调查处理情对违违规及相关责任人的查处等。按照自治区农机局补贴政策落延伸效管理工作要求,检查考核各完成情、延伸效管理展情补贴档案管理情补贴制度建等。 

    (九)举报诉查处。加强对农机部门设立和公布的补贴诉电话使用、举报诉处理以及群众举报查处等情调查。主要围绕举报调查处理、限、举报意度等方面检查 

  四、检查方式及具体安排 

  采取面上检查和定点抽合、明察访合、了解新情况与查问题合、检查与合的方式,分段、分域、分层级开检查工作。 

  (一)补贴实度督6、8月)。在补贴资金下补贴工作全面启动后,对补贴实专项,重点了解补贴工作机制建立和行情补贴政策施情机需求情等,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策建,督导农补贴资快落,加快补贴实度。 

  (二)补贴政策行情况检查7-9月)。检查补贴信息公,深入检查是否按照有要求公开组织农户报名申请购买补贴机具,补贴对象确定是否公平公正公补贴对象是否符合定,补贴对象公示是否到位,补贴机具案整理是否范、合理等,补贴操作程序,促进补贴政策安全高效落 

  (三)补贴机具抽10-11月)。深入村一线补贴机具经销业实地了解补贴政策落。通明察访合、走访与合等方式,对补贴机具大、重点机具和价格高的机具、民需求量小而补贴数多的村镇进检查。定点抽众举报和以往举报诉查处 

  (四)补贴资度督12月)。检查补贴资付情补贴资金管理是否范,付是否及、有效。对补贴资慢、案管理不行通 

  (五)延伸管理核11-12月)。按照自治区机局补贴政策落延伸效管理体要求,补贴政策效管理考核,全面估工作效果。 

  (六)举报诉调查处理(全年)。对线楚、问题严重、影面广的举报诉进行重点核,必要时联纪检政等部门联查处、抽查过程中发现线索和问题,必 

     

    

    

  原州区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 

  2018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