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农机购置

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惠农政策宣传单

时间:2020-03-05
来源:原州区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广大农民朋友、购机户:

根据农业部、财政部印发的《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及自治区《2020年宁夏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总体方案》的要求,现将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告悉如下:

、补贴范围和补贴机具类型

根据原州区农业生产实际,2020年,中央和自治区农机购置补贴主要用于补贴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农田搬运、排灌机械、畜牧机械、水产机械、农业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农田基本建设机械、设施农业设备、动力机械、其他机械等15大类32个小类99个品目。自治区确定的所有品目机械敞开补贴,满足区内申购者的需求。

、补贴对象和补贴标准

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补贴标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依据同档产品上年市场销售均价测算补贴额,原则上测算比例不超过30%。一般补贴机具单机补贴额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挤奶机械、烘干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12万元;100马力以上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大型联合收割机、水稻大型浸种催芽程控设备单机补贴额不超过15万元;200马力以上拖拉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25万元。自治区支持新建农机作业服务组织、三星级农机作业服务公司和三星级农业综合服务站购买开展服务所需机具,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再累加补贴20%。购买马铃薯种植、收获机械,残膜回收机械、高效植保机械、埋藤机等葡萄生产机械、深松机、水稻直播机、蔬菜移栽机械、TMR全混合日粮机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械,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再累加补贴20%。

补贴申请流程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操作流程:购机户自主选机购机→向农机化主管部门提交补贴申请资料→农机化主管部门、财政部门按职责分工、时限要求对补贴相关申请资料进行审核,组织核验重点机具→补贴信息公示→由农业农村部门通过一卡通向符合要求的购机者发放补贴资金。

政策咨询电话:0954-2829028  0954-2829068

原州区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