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水源地保护

原州区6月23日需向社会公开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

时间:2018-06-23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备注
1444    张易镇大店村西海寺附近一山地被取土修建公路,山体未进行生态恢复,刮风时有扬尘。

 

  州

  区

生态

 

  扬尘

  6月13日原州区政府组织实地调查,原州区张易镇红庄村经大店村至沙河岘道路是原州区于2016年建设的一条通往大店村、伊脉水厂和西海子的四级农村公路,建设单位为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2016年7月中旬,正逢西海子举办庙会,赶庙会群众多达数万人。为确保群众通行安全,施工队伍在退耕地边缘就近取土、取砂用于铺垫路基,抢通道路,约948平方米的山地土层裸露在外,施工结束后未对取土山地进行生态恢复,刮风时产生扬尘。属实    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已于6月13日至14日对损坏面进行了平整,采用80CM*100CM栽植穴整地方式,栽植高1米的云杉227株(株行距2M*3M),并复种了紫花苜蓿。已办结
2674    农资城向北1公里,101省道旁一垃圾处理站,散发异味,可能污染地下水,有时饮用井水有异味,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州

  区

垃圾水    6月19日经原州区政府实地调查,农资城向北1公里,101省道旁一垃圾处理站,散发异味问题属实;可能污染地下水,有时饮用井水有异味,影响居民日常生活问题正在调查。

 

  所反映的垃圾处理站实为固原市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一期),位于固原市以北中河乡高坡村清溪沟,是固原城区唯一的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场所,占地面积约230亩,一期库容79万立方米,服务年限20年,该项目日处理填埋生活垃圾330吨。2003年5月开工建设,2004年7月投入使用,目前,垃圾填埋高度已达到垃圾填埋场封场设计高度,一期库存已经填满,填埋场二期工程正在建设当中。由于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一期项目建设较早,除臭措施、沼气收集系统设计都不够完善,在湿热、雨天等天气条件下,会产生异味。6月22日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已申请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垃圾填埋场产生的臭味采样检测,预计15-20个工作日完成检测报告。

  2018年上半年,垃圾渗滤液厂处理渗滤液1822.94吨,渗滤液处理后不外排。经走访调查,并经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周边中河乡政府和古雁街道办事处证实,生活垃圾填埋场以西2公里是中河乡庙湾村五组,居民全部饮用自来水,垃圾填埋场以东2.5公里是古雁街道办事处海堡社区三组,除居民马耀虎家饮用井水之外,其他居民都饮用自来水。2014年按照环保部门要求,在场区北、南各设置一处生活垃圾填埋场水样检测井(污染扩散井),加上原有的一处水样检测井(本底井),2015年3口井抽样送检全部合格,没有污染地下水。原州区综合执法局于6月21日在原州区公证处公证人员监督公证下对垃圾填埋场3个水样检测井和位于1公里外的古雁街道办事处海堡村三组马耀虎家的水井进行取样,并于同日送至水质检测中心进行化验。

基本属实    1.按生活垃圾处理作业规范,生活垃圾运输车辆实施全密闭运输,杜绝遗撒滴漏,同时利用喷雾降尘车、洒水车等加大对填埋场库区除臭、灭蝇药剂喷洒,减轻填埋场臭气异味,使厂区空气质量进一步提升。

 

  2.定期用水泵回喷渗滤液,确保垃圾渗滤液不外漏。

  3.严格按照渗滤液处理标准和设备运行标准进行操作,及时处理垃圾填埋场产生的渗滤液。

  4.做好地下检测水井和渗滤液处理后水质定期监测,确保地下水和渗滤液处理后水质达标。

  5.积极与固原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协调,加快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建设,以确保垃圾填埋处理工作的正常进行。

正在办理
3675    三营镇赵寺开发区洗车行集中区环境脏乱差,过往车辆产生大量扬尘,洗车废水排放至柏油路,形成水坑,破坏道路。

 

  州

  区

扬尘

 

  水

    6月19日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三营镇政府进行了实地调查,三营镇赵寺开发区洗车行集中区环境脏乱差,过往车辆产生大量扬尘,洗车废水排放至柏油路,形成水坑,破坏道路问题属实。原州区三营镇赵寺开发区集中区共有14家洗车行属个体经营,均无环评和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洗车污水直接排放至路面经沿路雨水井流入下水管道,部分路面因长期积水、浸泡形成水坑。洗车行集中路段路面出现坑洼、破损,车辆经过时产生扬尘。属实    原州区政府于已于6月19日责令三营镇政府对三营镇赵寺开发区14家洗车行全部予以关闭。同时,责令三营镇政府对赵寺开发区洗车集中区环境脏乱差现象制定综合整治方案,将三营镇沿街门面房(营业房)个体经营户纳入长效监管机制进行管理。正在办理
4676    彭堡镇彭堡村一大型养鸡厂散发出强烈臭味,影响村民日常生活。

 

  州

  区

其他  6月19日原州区政府组织农牧局、彭堡镇政府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反映的彭堡镇彭堡村大型养鸡厂为原州区彭堡镇宏科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发强烈臭味,影响村民日常生活问题基本属实。该合作社有土地审批手续、营业执照、环评备案登记表,1997年2月开始养殖,2009年4月21日注册登记,起初周边没有住户,随着村庄的扩大,周边有了新的住户。目前养殖合作社存栏蛋鸡6100只。合作社每日将鸡粪归集运送到附近农田、蔬菜基地还田,养殖区域内虽未发现随意堆积粪便问题,但养殖区域内散发出臭味,对周边村民日常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基本属实  6月19日,原州区农牧局责令原州区彭堡镇宏科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控制现有规模,养殖数量只减不增;坚持每日清理鸡粪并运至农田还田;每隔两日在出粪口和圈舍内喷洒益生菌液降低氨气,给鸡饲喂环丙氨嗪预混剂灭蝇除臭;经常性打扫养殖圈棚,保持场区环境卫生干净;6月20日,该合作社已在出粪口和圈舍内喷洒了益生菌液降低氨气,给鸡饲喂了环丙氨嗪预混剂灭蝇除臭。正在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